OneClass_logo

【教學分享】只有3周的”資優班”考前衝刺,這個機會~你要抓住還是放棄?

文/One老師

pexels snapwire 618612

小語一直是我們最特別的學生,不是因為他的學習表現或家庭背景,而是他是「自己」來找我們報名的學生!不同於其他學員多為媽媽替孩子溝通與報名,小語開始的積極主動,以及實際上課時的自主性,每每讓我們印象深刻。

 

這天,小語給了我們一個天大的難題!


2020/7/8是高中放榜日,小語主動傳來訊息,說他考上所在縣市的第一名高中。這對我們來說雖然是意料中事,但不到最後一刻很難安心下來,跟他說了好幾聲恭喜,小語接著說:「我要繼續補習!我想考語文資優班!

 

輔導老師聽到孩子清楚堅定地說出自己的想法,既是驚訝更是感動,立刻開始跟小語討論資優班考試的時間、科目、想要加強的範圍……。轉身,輔導老師馬上招集小語的國文家教老師、英文家教老師、課務組的教學設計師,以及教材編輯團隊共同討論孩子的課程規劃:7/30要考試(只有3周準備期,讓大家備感壓力啊)、網路上沒有歷屆試題、沒有考試範圍,還針對孩子特別告訴我們的己身弱點:國文想加強詞性與文言文的弱點、英語想要加強文法的形容詞子句跟假設語氣……。

3個小時過去……課務團隊老師們針對小語這次給我們的超級任務開出了獨一無二的行動計劃

 

第一周:小語先做其他資優班的歷屆考題,將小語做答的水準從會考快速提升為資優班程度→之後老師也可以從作答中抓到小語的學習盲點。

 

第二、三周:針對小語自己想要加強的範圍開設主題課程,課程中捨棄原本的會考範例題,改用資優考題。簡單來說,就是先測驗找出個人弱點再上課加強的「正循環與鷹架過程」

 

英語課程部分,課務老師選用難度最高的時事新聞文章,讓小語從「閱讀中學習文法」,再針對小語不懂的單字及語詞做加強。課前先給小語看過文章,小語直接在OneClass系統上標示他不懂的內容。課程中,老師就可以直接針對小語不懂的內容開始講解。一不佔用上課時間閱讀,二不浪費時間讓小語聽已經學會的內容。除此之外,也針對小語不熟悉的文法概念,以單獨文法課逐一作加強。

 

當然,小語本身底子不錯,考上了該縣市第一名的高中,但前往資優班的競爭一點也不輕鬆,我們事後得知今年考試只率取15人,但有110多名考生,錄取率只有13%,怪不得小語在高中放榜的當天就立馬與我們聯絡。這三周之中,小語自己很努力,輔導老師持續關心小語的學習狀況,給他加油打氣;家教老師快速規劃課程,並在每一堂課配合小語的狀況調整下次課程內容;課務組的夥伴也配合快馬加鞭的製作課程。三周時間、四組人馬齊心努力、8堂國文課+8堂英語課

 

很開心在8月第二周再次收到小語的好消息,他考上了!他非常感謝我們,我們也非常為他高興。小語說:他要給自己放一周暑假,過一周再跟我們約高中的課程。

家教老師說:以前去補習班上團體課程,沒有辦法這樣關注到每一個學生的需求。現在是一個活生生的學生在面前,說出他的目標與理想,為了下一代拚,這種感覺真好!現代孩子個別差異大、升學考試管道多元,每個孩子都有自已不同的學習需求,遇到這種Mission Impossible,大家一起全力衝刺的感覺,真的很好!

 

輔導老師說: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周就要考試,但孩子想抓住這個機會,我們就要盡全力幫他抓得牢牢的。

 

你呢?有沒有什麼考試或升學機會是想抓住的?如果你也有類似升學或特殊考試的需求,可以填寫下方表單,將有專人為您規劃課程與安排試聽。希望您成為下一個抓住機會的人!

👇🏻立即預約👇🏻

 

🎁申請一對一試聽體驗課,領取學習4好禮🎁

1.趣味電子學習單 一份
2.學習檢測報告 一份
3.自習教室/解題教室 30天體驗
4.1對1熱門主題體驗課 一堂

聯絡OneClass

探索更多來自 OneClass真人Live家教|開啟孩子的學習新視野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