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Class_logo

【教學分享】孩子學習有困難,但補習是唯一解嗎?

文/One老師  

1504416 m

最近有個朋友跟我聊聊她的煩惱,她是專職媽媽,目前老大就讀國小三年級、老二幼兒園大班。老大沒有參加安親班,下課後直接回家。一直以來,姊姊的功課都是媽媽自己指導,相較於指導功課的正確性,我朋友更在意孩子的時間管理與學習態度。從小一開始,她就教孩子要安排「家裡的課表」,仿造學校的課表一樣,

把下課後的時間切成一段一段的,要安排寫作業的時間、自己複習看書的時間、閱讀課外讀物的時間……,孩子不懂的課程可以問她,如果遇到媽媽也不會的,她會上網找資料、找資源,用適合的教學影片來補充說明。

 

但這學期開始,她發現孩子學習的乘法計算方式,或是寫國字的筆順、念法都跟她以前的學習或生活經驗有越來越大的差異,如何在網路上找到更多更符合現在課程內容的資源,她來跟我求救,想說我在教學與教科書的領域任職超過十年,應該有一些撇步可以分享。

 

另外,她也掙扎是否要讓孩子嘗試去安親班,或是補習單一科目呢?聆聽完他的煩惱,換我掙扎了一下,要我跟朋友推薦自家公司的服務雖然有點不好意思(我真的絕對不適合做直銷),但能幫到朋友,我想內舉不避親,還是跟她分享看看,至於是否要嘗試就看媽媽自己的評估囉!

 

我問我朋友,現在你遇到孩子乘法計算方式不同,你要查網路,那孩子越來越大,
以後面臨到除法、雞兔同籠、種樹問題、正負數、絕對值、二元一次方程式……的數學問題,你打算怎麼辦呢?而且孩子未來的學習量越來越大,你來得及嗎?還有妳之前說過要重回職場,妳有思考如何兼顧職場與孩子的學習嗎?

 

這些問題,我不是故意嚇她的,而是我們家輔導老師曾經遇過好多主動來找我們的爸爸媽媽們,曾經主動提問過的需求與煩惱。這些爸爸媽媽們有一個共通點,也是一個很基本的需求,他們希望孩子在家學習,孩子下課後/大人下班後回家,晚上一家人可以好好地在家享受生活、一起學習。

 

隨著孩子長大,隨著父母對學習內容的落差與不熟悉,爸爸媽媽們需要「專業外援」。

不同於一般補習班安排一整學期完整的學習計畫,每周固定時間的上課方式,我們可以針對孩子的學習需求安排課程,例如:

 

1.針對某個單元,孩子在學校聽課明顯感到吃力、聽不懂

 

2.可能某部分內容或解題,回家跟父母討論也遭遇困難,現在的教法與父母所學經驗不同

 

3.又或者是段考前,希望能針對比較早學習過的單元有專業老師做統整式複習這樣的課程需求,都可以交給OneClass真人Live家教,爸媽可以依照需求,選擇購買適合的課堂數量,當孩子學習遇到需要專業老師介入的時候,趕快跟我們預約課程,告知目前孩子學習上遇到的困難點,可以藉由安排該單元的重點授課,或是針對錯題逐一解說與釐清迷思概念。不論專業的老師在哪裡,都可以透過網路,將老師的專業教學,依照約定好的時間送到。

 

藉由課前溝通,老師已經明確知道孩子的課程需求,所以一堂課不需要一兩個小時從頭到尾把概念全部教一次。利用番茄時鐘法提倡注意力集中最有效的25分鐘之內,精準解決孩子學習的疑問或錯題。朋友聽到這裡問了一下,怎麼預約課程?

我想到上次輔導老師說,拜科技之賜,現在爸爸媽媽預約課程超快速,回家看到孩子今天小考成績不好,拿手機把還不會的錯誤題目拍照傳Line給我們,再一併提供兩三個孩子方便上課的時間,這樣就搞定了!

 

或者是孩子說老師今天上課聽不懂,就拍課本頁面給我們。對爸爸媽媽來說,預約課程也太方便了!不過,這樣對老師來說,能清楚掌握孩子的學習狀況。精準的課前溝通,孩子課程進行就會非常有效率,只要25分鐘課程就能快速有效解決學習上的問題。我聽出來朋友還是不太明白,畢竟沒嘗試過的事情,一定會有疑慮!

 

我跟朋友說,我先給你OneClass真人Live家教預約試聽的表單,未來孩子學習遇到疑問,而妳不知怎麼辦,只要填表就有輔導老師直接聯絡。我說再多,不如妳跟孩子實際體驗看看我所說的「專業外援」。你呢?目前是不是對陪讀開始力不從心?如果你也需要專業支援,可以填寫下方表單,將有專人為您的孩子規劃課程與安排試聽。

有興趣的爸媽們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即可體驗我們「OneClass 一對一課程」,還可獲得「四大禮包」!讓家中的寶貝透過快樂的課程充實成長吧!😊

🎁申請一對一試聽體驗課,領取學習4好禮🎁

1.趣味電子學習單 一份
2.學習檢測報告 一份
3.自習教室/解題教室 30天體驗
4.1對1熱門主題體驗課 一堂

聯絡OneClass

探索更多來自 OneClass真人Live家教|開啟孩子的學習新視野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